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2015年“科技之家大使俱乐部”春季活动


    



    



        2015年春季“科技之家大使俱乐部”活动于3月16日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举行,前驻美国大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前驻法国大使赵进军,前驻英国大使、全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马振岗,前驻德国大使卢秋田,前驻欧盟使团团长、大使关呈远,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和前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等参加了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北京市副市长张工出席活动。



        大使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关村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信威通信公司和百度公司,座谈了解了大数据、“中国大脑”计划等最新互联网应用和科技趋势,并就互联网技术国际化、云计算等“互联网+”话题进行了交流。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向大家介绍了百度的发展和技术研究创新等内容。



        万钢部长与大使们座谈时指出,中国云计算的研发,形成了系统解决方案。互联网产业、电子商务、社交平台、O2O快速发展,加速了新的知识、产业和技术的发展,在未来还有更好的发展空间。“脑科学”与互联网结合,将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与生产生活产生重大影响。他鼓励企业科技创新与国家近期、长期发展战略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同时互联网龙头企业要发挥众筹、众包的作用,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使互联网起到加速创新的作用。



        参加2015年春季“科技之家大使俱乐部”活动的还有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家昌,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会长王葆青,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副主任朱世龙等。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