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国际技术转移专场在福建和广西举办


        近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组织了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国际技术转移专场系列活动,我驻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科技外交官回国参会,为地方省市开展国际创新合作提供服务。



        9月8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与福建科技厅共同主办的海丝科技创新合作暨科技外交官跨国技术转移专场在福建厦门举办,合作司叶冬柏巡视员出席活动并致辞。4位科技外交官分别介绍了驻在国科技政策、产业发展方向和相关领域技术需求,推介了多项合作项目和合作机构,为企业和研究机构搭建了新的国际创新合作渠道。科技部评估中心王瑞军主任就国际技术转移实务和典型案例演讲,分享了国际技术转移成功经验。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以及来自各省市科技管理部门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9月11日,第4届中国-东盟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出席并致辞。合作司同时主办了科技外交官国际技术转移推介交流会,为科技管理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等详细介绍了所驻国家的科技政策、科技资源、创新环境、合作需求,分享了驻在国的技术转移和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代表对外交官推介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广西科技厅刘建宏副厅长介绍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的建设和合作情况。



        通过此次科技外交官服务活动,增进了相关省市科技机构、企业对东盟国家科技和产业政策、环境的了解,有助于推动我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科技创新和产业合作。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