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清洁能源公司建立“直接空气捕获”创新中心

    据T-Net网站消息,总部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斯阔米什(BC Squamish)的清洁能源公司Carbon Engineering(简称CE)打造的创新中心开始破土动工,预计将于2021年8月建成。该创新中心将成为CE公司的永久业务和高级开发总部,用于进一步优化其具有开创性的碳去除技术和清洁能源解决方案。

    CE公司的直接空气捕获技术(Direct Air Capture,简称DAC)率先实现了直接从大气中大规模去除CO2。同时,该公司利用另一项互补技术AIR TO FUELS,把捕获的大气CO2、水和清洁电力用于生产超低碳强度燃料。创新中心得到了加拿大政府战略创新基金2500万加元(约1.3亿人民币)的可偿还捐款,以及来自CE投资者超过1亿加元(约5.2亿人民币)私人资金的支持。

    CE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奥德姆(Steve Oldham)表示:“创新中心将继续推动技术发展,成为DAC关键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创新中心将优化相关技术,帮助国家、公司以及个人实现零排放目标,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产生重大影响。”

    该创新中心位于Squamish市中心以南的 Newport Beach海滨开发区,由一栋1250平方米的建筑(作为运营和实验室场所)以及一座完全集成的DAC和AIR TO FUELS工厂组成。CE公司的第一座商业工厂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DAC设施,每年可捕获100万吨CO2。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