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拟在新加坡建立数据中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国应用厂商字节跳动(ByteDance)有意以新加坡为战略据点,向亚洲其他地区和全球市场扩张,未来3年预计投资数十亿美元,为新加坡创造数百个就业机会。

    字节跳动计划在新加坡建立的数据中心,业务运营涵盖短视频社交应用TikTok和企业办公软件Lark。字节跳动正在新加坡采购更多的云计算服务器,为美国的数据进行应急备份。此外,TikTok今年初已经把在中国的一些工程师转移至新加坡。字节跳动在新加坡已聘用400名员工,从事科技、销售和营销工作。根据公司招聘网站,新加坡目前有近200个职缺,涉及支付、电子商务和数据隐私等不同领域。

    据报道,字节跳动连续在印度、英国和美国遭抵制后,已经计划把它的社交媒体业务深耕在亚洲。字节跳动创办人张一鸣早已看上东南亚6亿5000万人口的市场潜能。分析师指出,新加坡完善的金融与法律体系,加上邻近东南亚的优越地理位置,对要进军东南亚市场的科技公司非常有吸引力;同时,新加坡员工教育水平高,熟悉科技,且掌握多种语言。以上优势使得新加坡成为众多欧美公司和中国公司的区域基地。

    目前,字节跳动已申请了新加坡批发数码银行(digital wholesale bank)执照,并已满足条件,进入了下一评估阶段。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