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玫瑰与芳香植物研究所专家到济南平阴讲学
    为了促进国内企业与保加利亚玫瑰相关机构合作交流,提高国内玫瑰栽培管理能力,学习保方先进的加工调香技术,经驻保加利亚使馆科技组多次协调,在济南市科技局大力协助下,保加利亚玫瑰与芳香植物研究所决定派遣专家到中国平阴讲学。
    2010年9月7日,保加利亚玫瑰与芳香植物研究所所长助理安娜研究员到达济南平阴,开始为期五天的讲学。在这五天里,她以“世界及保加利亚玫瑰种植及经济利用”、“保加利亚玫瑰的栽培管理”、“保加利亚玫瑰精油的加工利用”三个专题为主要内容向平阴玫瑰研究所和济南惠农玫瑰花精油有限公司等相关机构重点讲解了大马士革玫瑰栽培管理技术,包括育苗以及栽植方法、密度、株行距等细节关键内容,特别介绍了保加利亚大马士革玫瑰精油及其他玫瑰香料加工技术及系列产品的开发前景,并且详细解答了中方提出的玫瑰种植及加工等方面的相关技术问题。
    保加利亚是世界著名玫瑰之国,是世界玫瑰种植及玫瑰精油的主产国,其玫瑰种植、管理、加工技术代表了当今世界的最高水平。济南惠农玫瑰花精油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向国际顶尖专家面对面请教对企业来说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经历。平阴县负责人表示,安娜研究员是继1960年保加利亚玫瑰专家斯达伊科夫到该县考察后的第二位保加利亚专家。驻保加利亚科技外交官为促成此次讲学做了大量工作。此次讲学,对提高该县玫瑰国际知名度、提升油用玫瑰种植管理及玫瑰精油加工水平、促进该玫瑰特色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