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式排烟脱硫装置


     该湿式排烟脱硫装置主要用于去除发电厂、钢铁厂、造纸厂等锅炉燃烧废气中的亚硫酸气体(SO2)。已在日本化工、造纸、钢铁等行业推广应用60余套,并在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推广应用5套。

    装置采用“氢氧化镁法”或“烧碱法(亚硫酸纳回收法)”,对锅炉燃烧废气进行脱硫(SOx)。该技术是对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工艺的革新。

    装置主要包括冷却吸收塔、向吸收塔供给吸收剂(氢氧化镁或烧碱)的储槽及泵系统、氧化塔及其供气系统、缓冲塔、过滤系统(浮游物去除)、回收系统(烧碱法中,用于亚硫酸纳回收)等。“氢氧化镁法”与“烧碱法(亚硫酸纳回收法)”在冷却吸收塔后流程稍有不同。

    装置特点:

    1.  装置能长期、稳定运行,并能始终保持99.5 % 以上的脱硫率;

    2. 设备及流程简单,便于运行维护;

    3.  “氢氧化镁法”或“烧碱法(亚硫酸纳回收法)”均能将装置成本控制在“石灰石-石膏湿法”的一半左右。

    本技术是对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工艺的革新,具有脱硫率高、运行维护简单、设备投资低等优点,因此具有良好的推广前景。外方希望寻找合作伙伴技术转让、出口产品或者合作生产。




            
访问量:3275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