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排烟脱硝装置


     该干式排烟脱硝装置主要用于降低柴油机、燃气轮机、锅炉等排气中的氮氧化物(NOx)排量。已在造纸、食品、电力等行业推广应用40余套。

    装置采用干式氨接触还原法对燃烧废气进行脱硝(NOx)。在排气管后设置脱硝反应器,反应器中设置二氧化钛蜂窝状催化剂构件,排气中连同还原剂喷嘴喷出的还原剂(氨水或尿素水)在经过反应器中的催化剂构件时,排气中的NOx与还原剂中的NH3反应生成氮气和水(主反应),从反应器排出的废气中的NOx会大大降低(降低到原有浓度的1/10以下)。

    根据要处理的废气成分、排量及装置安装环境,反应器有纵置和横置两种形式。还原剂(氨水或尿素水)由变量注入泵控制喷洒,可根据燃烧负荷及NOx浓度自动控制喷射量。  

    装置特点:

    1. 装置能长期、稳定运行,并能始终保持90%以上的脱硝率;

    2. 设备及流程简单,便于运行维护;

    3. 由于采用干式氨接触还原法,没有排水,不用担心二次公害(氨水或尿素水)。

    企业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进行个性化设计,并配有流体分析仿真等设计交流工具,产品具有一定市场前景。外方希望寻找合作伙伴技术转让、出口产品或者合作生产。



    

            
访问量:3280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