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钢、合金、钛、铜等金属的耐热涂层制备技术


     本技术是一种应用于普通碳钢、优质结构钢、高合金钢、镍合金、钛及钛合金、铜等制品的热扩散渗铝方法。生产工艺是由铝粉和惰性稀释剂组成的超级分散饱和混合物在密闭反应器里连续搅拌进行的,可以在零件、螺纹、盲孔、焊缝内外获得平坦、均匀的涂层。由于铝扩散进金属或者零件合金里,所以涂层具有与基本金属间的很高的附着强度。本工艺方法使零件尺寸发生的变化不明显(在允许范围之内),因此不需要对涂层零件进行额外的金属加工。带有抗腐蚀和耐热涂层的样品在600-900摄氏度的蒸汽中进行了试验,涂层质量符合标准,可以提高零件耐磨损率2倍以上。应用领域:机械设备制造;冶金;汽车、航空、石油天然气工业;化工生产;电器工业等。

    技术优势:与现有铝涂层制备技术相比,降低了涂层制备温度减少了涂层制备时间;渗铝钢可用于制造在温差大、含硫化物环境中使用的抗腐蚀薄壁焊接钢管;在盐溶液中制备涂层;工艺过程在密闭系统中进行,不向大气中排放气体和灰尘;已建成可加工20公斤零件的试验装置。

    该技术已具有专利,外方希望寻找合作伙伴技术转让、技术入股或者合作生产。




            
访问量:3109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