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皮细胞屏障中细胞与细胞连接的调节


     内皮屏障对身体器官功能的正常运作是必要的,但这些屏障中紧密连接蛋白的高水平表达(如血脑屏障 Blood Brain Barrier)同时阻挡了大分子药物和98%以上的小分子药物通过。对多数脑部疾病,包括癌症(如白血病、淋巴瘤、柔脑膜转移)来说,如何将治疗药物传递到大脑是一个主要挑战。如果可以瞬时降低内皮细胞屏障,将有助于把药物输送到大脑和视网膜等组织。

    西安大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并归纳出一种内源性酶的特殊性活动,它选择性地增强相关物质的内皮屏障渗透性,包括血脑屏障。在体外试验中证明这种酶可特别提高正常受限物质在内皮细胞屏障的穿过量(化疗药物)。因此,这种酶对治疗广泛的炎症状况是有用的,而可控的使用这种酶使药物穿越血脑屏障,可用来治疗多种脑部疾病包括癌症。

    该技术已具有专利,外方希望寻找合作伙伴技术转让、技术入股或者专利许可证贸易。



    

            
访问量:7280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