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手持便携式低成本乳腺癌检测医学扫描仪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侵入性致命癌症,女性中平均每9人就有1人将诊断出该疾病。由于乳腺癌的侵入性,必须尽早确定乳腺肿瘤以减少转移的风险。目前的检测方法如乳房X光检查和乳腺断层融合均采用辐射,可能会破坏健康组织,对患者的健康造成重大风险。替代医学影像方法(如磁共振成像和超声)不涉及辐射,但磁共振成像因高价格及造影剂的使用受到了阻碍,超声则有噪声大、图像质量差等问题。因此,开发一个更安全,可靠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成像方式至关重要。

    西安大略大学和Robarts研究院的影像学科学家们开发出一种非侵入式手持便携式医学扫描仪,可在几秒内检测出乳腺肿瘤。这种创新技术利用了肿瘤的一种特定物理性质-介电常数(EP)。当扫描仪的激发和传感板应用于乳腺组织时,与正常组织相比,肿瘤组织会放射出更高的介电常数(EP),可被检测和记录。在扫描过程中,影像数据通过USB接口从传感板传送到计算机,通过计算机程序重构。这种新颖的成像技术相比其他检测方法具有一些独特的优势,如便携性,易操作,低成本,最重要的是安全。手持扫描仪采用了超低能量电场来扫描组织,因此对使用频率或有害辐射照射量没有限制。

    该技术已具有专利,外方希望寻找合作伙伴技术转让、技术入股或者专利许可证贸易。



    

            
访问量:6170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