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生物医药集团急需智力和资金投入开发新药


     古巴生物医药集团BIOCUBAFARMA成立于2012年,该集团是由一些从事生物技术,医药、医疗设备研究开发的研究所和公司整合而成,例如:生物技术和基因工程研究中心(CIGB),分子免疫学中心(CIM),芬莱疫苗研究所(FINLAY),神经科学中心(CNEURO),免疫试剂中心(CEM),古巴药物研发中心(CIDEM, CENTRO DE INVESTIGACION Y DESARROLLO DE MEDICAMENTOS )等,集团现有31家公司和64家生产厂家,拥有1000多个产品,销售到48个国家,在全球获得专利2000个,实现了对巴西、越南、印度、南非、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伊朗、中国的技术转让。古巴生物医药集团已经为社会提供了有重大影响的医疗产品,例如,预防传染性疾病的疫苗、对不同癌症的早期诊断和治疗的药物、监测和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药物等等。

    由于古巴的经济比较困难,政府和集团无力对生物制品的研发投入更多的资金,该生物制药集团有大量的药物研发和后期生产需要后续资金支持,急需为以下药物的研发和生产引入外资和合作伙伴。具体药物如下:

    1.Heberprot-P:世界上唯一的治疗糖尿病足部溃疡,并减少截肢的风险药物。

    运用范围:创伤伤口的愈合。

    治疗目的:治疗糖尿病足部溃疡,减少截肢率。

    合作目的:进行临床评价,并进行注册。或者进行IV期临床试验(药理作用监督),和合作伙伴开展国外注册,合作分析等。

    专利:在澳大利亚、中国、韩国、古巴、欧盟、美国、印度、墨西哥、俄罗斯、新加坡、南非、马来西亚、乌克兰、印度尼西亚、阿根廷、加拿大、日本、巴西、泰国、智利获得专利权。

    2.CIGB500:在防止心功能衰竭方面具有良好效果。

    运用范围:心血管疾病。

    合作目的:和合作伙伴开展国外注册,共同开发。

    专利:在欧盟和美国获得了专利。

    3.PROCTOKINASE®:治疗痔疮疾病。

    运用范围:胃肠道疾病。

    合作目的:临床评价和国外注册。

    专利:在古巴,欧盟、加拿大、印度、韩国、奥地利、中国、马来西亚、墨西哥、南非获得专利,在美国、巴西、泰国、阿根廷正在申请专利。

    4.HEBERNASVAC:治疗慢性乙型肝炎。

    运用范围:感染性疾病。

    合作目的:临床评价,国外注册。

    专利:在古巴,中国,欧盟,美国。阿根廷、巴西,韩国、印度、俄罗斯、加拿大获得专利。

    5.CIGB128:治疗非黑色素瘤皮肤癌。

    运用范围:肿瘤。

    合作目的:国外注册,共同研发。

    专利:在古巴、美国、加拿大、奥地利、俄罗斯、韩国、南非、墨西哥获得专利,在欧盟和中国正在申请专利。

    6.CIGB-300:抗肿瘤药物。

    运用范围:肿瘤。

    研发目的:成为抗肿瘤药物。

    合作目的:共同研发,国外注册。

    专利:在欧洲、美国、俄罗斯、中国、马来西亚、奥地利、南非、韩国、日本、印度、新西兰、乌克兰、秘鲁、摩洛哥、黎巴嫩、墨西哥、突尼斯、阿根廷、智利、挪威获得专利。

    7.CIGB247:恶性肿瘤治疗性疫苗。

    运用范围:肿瘤。

    研发目的:成为具有知识产权的产品,用于治疗固体形态肿瘤,其他的退行性疾病。

    合作目的:在国外注册,继续研发特特色的抗肿瘤疫苗,建立动物模型,进行临床试验,研发对非肿瘤疾病的治疗作用。

    专利:在古巴、伊朗、欧盟、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奥地利、日本、印度、南非,韩国获得专利。

    8.CIGB247:抗内皮生长因子,治疗眼部血管瘤,退行性斑点。

    运用范围:眼科。

    研发目的:抗内皮生长因子,减少退行性斑点。

    合作目的:进行临床试验,在国外注册。

    专利:在古巴,伊朗、欧盟、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奥地利、日本、印度、南非、韩国获得专利。

    9.CIGB-552:治疗肿瘤。

    运用范围:肿瘤。

    研发目的:治疗肿瘤。

    合作目的:国外注册,合作研发。

    专利:在欧洲、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中国、奥地利、南非、韩国、日本、印度、南非、乌克兰获得专利。

    10.CIGB-854:治疗神经性疾病。

    运用范围:神经疾病。

    研发目的:治疗脑部缺血导致的各种神经疾病。

    合作目的:合作继续研发,国外注册。

    专利:在加拿大、俄罗斯、中国、日本获得专利。

    11.CIGB-814: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

    运用范围:自身免疫性疾病。

    研发目的:治疗类风湿关节炎和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

    合作目的:联合临床试验,注册并销售。联合临床试验,探讨治疗I型糖尿病和青年自发性关节炎。

    专利:在秘鲁、欧盟、中国、日本,韩国、阿根廷、俄罗斯、墨西哥获得专利。

    12.PO:治疗动物壁虱的疫苗。

    运用范围:兽医。

    研发目的:治疗动物壁虱。

    合作目的:合作注册。

    专利:在加拿大、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巴西、多米尼加、秘鲁、墨西哥、阿根廷获得专利。

    13.典型猪瘟热:预防和诊断猪瘟热药物。

    运用范围:兽医。

    研发目的:预防疫苗。

    合作目的:国外注册,继续研发和商业化。

    专利:在古巴获得专利。

    14.大豆生物改良剂:改善大豆耐受杀虫剂和除草剂品质。

    运用范围:农业。

    研发目的:用于铁锈病,改善对杀虫剂和除草剂的耐受。

    合作目的:共同开发并进行实地试验,评价结果,并进行商业化。

    15.HEBERNEM:生物杀线虫药物。

    运用范围:农业。

    研发目的:治疗线虫病。

    合作目的:在农作物进行实地试验并评估结果,最终商业化。

    专利:在古巴、欧洲、中国、越南、以色列、墨西哥、巴拿马、美国、南非、秘鲁、奥地利、哥伦比亚、俄罗斯、印度、加拿大、巴西伊朗、尼日利亚获得专利。在委内瑞拉和巴拉圭正在申请专利。

    16.CIGB42:柑橘属植物黄龙病控制。

    运用范围:农业。

    研发目的:控制黄龙病。

    合作目的:国外注册并商业化。

    17.CIMAvax-EGF: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疫苗

    研发目的: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疫苗。

    合作目的:在MARIEL特区建立GMP认证的生产区域。

    专利:在美国,日本,加拿大,中国获得专利。

    18.Family of Human IL2:治疗癌症的突变蛋白质。

    研发目的:获得高效低毒的生物药物。

    合作目的:和合作机构共同研发,生产产品,在国外注册在市场销售,国外生物药企投资,在MARIEL特区建立JVC(合资企业)。

    专利:在美国,日本,中国获得专利。

    19.Bivalent Vaccin HER1+HER2:治疗癌症的二价疫苗。

    研发目的:治疗肿瘤。

    合作目的:和国外生物药企达成协议,共同研发,注册和商业化。

    正和美国ROSWELL PARK研究所谈判,在美国进行临床试验。

    正和中国最大药企-国家生物技术集团谈判。

    20.Cimaher®Nimotuzumab:治疗癌症的抗体疗法。

    研发目的:治疗癌症,延长患者生命,改善患者生存质量。

    合作目的:在工业化国家引入该药物,在美国,该药物已经进入市场。

    在MARIEL特区建立GMP认证的生产设施。

    21.Immunotherapy免疫疗法:治疗动脉粥样硬化。

    研发目的:研发抗体,治疗动脉粥样硬化。

    合作目的:和合作机构生产,再开发,注册,市场销售该药物。特别是吸引外资进行临床试验。

    22.Pharmaceutical Formulation(NeuroEPO):治疗大脑感染性疾病。

    研发目的:形成鼻部用药产品,提高药效,减少副作用,提高脑部药物浓度。

    合作目的:和国外药企共同研发,生产,注册,上市该药物,特别需要外资投入临床试验。

    23.CIDEM 161:治疗大脑缺血性病变。

    研发目的:研发、注册、上市治疗脑部缺血性病变的药物。

    合作目的:和合作机构联合开发,进行临床I、II、III期临床试验,注册,上市。 

    24.CIDEM 161:治疗痴呆,帕金森氏病和神经性疼痛。

    研发目的:开发、注册、上市一个新的、治疗痴呆、帕金森氏病和神经性疼痛的药物。

    合作目的:和合作机构联合开发,进行临床I、II、III期临床试验,注册,上市。

    25.Amylovis®: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诊断试剂。  

    研发目的: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诊断试剂 。

    合作目的:和具有投资能力的企业联合进行临床试验,并在企业所在地上市,企业将获得该地区的市场份额。

    古巴生物医药集团就以上项目寻求智力和资金投入,联合在国外进行临床试验,在国外注册并销售,或者在古巴MARIEL特区建立获得GMP认证的生产设施。



    

            
访问量:5426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