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单点线性调频电离层探测收发综合体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日地物理研究所创立于1960年5月27日,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天文学、天体物理学的现代化问题,宇宙空间研究,太阳与地球关系的研究,天体物理学和地球物理学领域的研究方法以及科研仪器设备的发展。该所是由20多个科研所参与的俄罗斯科学院项目“太阳活动性以及日地系统物理过程”的牵头单位。该所还拥有非相干性散射新型雷达站,俄罗斯唯一的红外线天文望远镜,俄罗斯最大的射电望远镜。

    该研究所最新开发的新一代单点线性调频电离层探测收发综合体能够同时对电离层进行垂直探测,斜向探测和稍斜向探测,测量电离层无线电波的传输参数,设备自身安装有软件和发射机,也可与其他线性调频观测站共享。发射机部分安装有固体宽带线性模块功率放大器,防过热,防断路,防短路。该设备可以不间断工作1年以上,能得到100万张垂直探测电离图,10万张各方位,探测频率范围为1-50兆赫兹,探测高度为50-900公里,探测时间为5-50秒。

    外方希望寻找合作伙伴技术转让。


            
访问量:1395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