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动烹饪设备

    成立于2014年的Sereneti公司一直致力于自动烹饪。Sereneti是首批获TechCrunch 竞赛(TechCrunch Battlefield)邀请进行早期样机展示的企业之一。在2015年,美国全球财经有线电视新闻台CNBC也对该企业的进行了采访报道。

    2016年和2017年,公司开始真正进入自主烹饪模型的研发。其开发的算法可以鉴别锅里的食材,并且像人一样将食物翻炒,过程全部由成本仅为几美元的红绿蓝色彩模式(RGB)和红外摄相机自主完成。其科技核心在于:该平台会基于所做饭菜,自动辨识食材并进行正确加工。例如在烹饪西兰花培根意面时,烧锅首先准确地识别培根片,并对其进行翻炒加工,加入西兰花后,机器将培根移至一边,后将西兰花爆炒至熟软,最后加入意大利面进行最后的搅拌。这是世界上首台真正以人工智能为依托的自动烹饪技术,而不是简单模仿《杰森一家》机器人女佣罗西在厨房里帮助做饭的计算机绘图。

    通过生产机器人式厨用电器,Sereneti 厨房将食物做的更健康、更美味、更便宜。公司第一款产品Cooki是一台机器大厨,会模仿人做饭时的手臂动作,在热锅里对食材进行翻炒,并且在合适时候加入相应的食材。系统会根据食谱预先将待用食材洗净配份,每两周会进行一次派送,用户只需像生鲜超市一样将食材放入冰箱中保存即可。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准备自己的食物原料,制备独一无二的菜谱加入到Sereneti Kitchen系统中。烹饪过程中,用户只需将食材放入设备,将其智能设备与Sereneti Kitchen的食物菜谱系统连接,然后只需按下按钮即可开始烹饪。制作完成后,系统会将“饭菜准备好了”的信息发送到用户手机。最后的清洁也和回收/循环使用食材盒一样简单,只需清洗炒锅和搅拌铲即可。

    公司致力于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动烹饪设备,并深信自动烹饪如今的发展趋势,就如5年前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一样。该技术已获得专利,外方希望寻求B轮1500万美元融资。并寻求中国的包装供应商及生产商。


            
访问量:1081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