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ven技术

    Skyven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提供供热解决方案,可使中国等国家跨越天然气输送基础设施阶段。该公司为商业和工业客户(如食品加工厂)降低成本并提高供热量。公司的专利技术智能镜阵列(Intelligent Mirror Array -IMA)可通过太阳能生成高温热能,代替传统锅炉使用的昂贵的石油燃料。

    本公司有三项核心创新点:(1)智能镜阵列技术IMA利用了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 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中阵列式的设计技术,用于来管理复杂的大量元件;(2)智能镜阵列IMA采用低价的光学元件,利用先进的无线机器人控制提高光学精准度;(3)创新性地把此技术与现有锅炉系统结合起来,消除阴天停机的隐患。

    Skyven使用独特的高温集热器,可以直接把热交换器安装到锅炉的给水线上。玻璃平板集热器或真空管集热器等其它先进的太阳能技术都无法做到这点,原因在于这些技术都无法产生足够高的温度来加热锅炉给水线上的热交换器。Skyven的方式不仅将锅炉一体化过程标准化,而且还保证了其系统不会造成意外停机。即使因多云或其它原因导致Skyven系统停止产热,所造成的影响也仅是锅炉给水线上的热交换机无法为锅炉补给水供热而已,而锅炉仍会以传统供热方式继续运作。

    供热面临的两大技术风险是项目的效能与可靠性。项目效能意为系统每年的能源产出量与模型、预期产出量的对比,这对于财务可行性非常重要。Skyven为提高项目效能,通过使用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推出的评估模型软件(SAM)来不断优化其能源生产模模型。Skyven会在不同运行环境下认真测试其系统,并将其结果与评估模型软件(SAM)的模型进行比较,以确保模型与实际效能之间的一致性。

    可靠性与项目效能息息相关,因为可靠性差会导致项目在各种不可预测情况下的效能低下,可靠性差同时还会增加运行维护预算超支,影响项目经济效益。Skyven的集热器和收集器可使用20年之久,且无需过多维护,只需要清洁集热器上的玻璃面板,偶尔检查有无泄漏即可。该系统必须要能承受住极端户外环境的挑战,包括温度循环和长时间暴露在高温高湿、高紫外线和盐雾的环境中。这些环境对于任何户外运行的设备来说都是严峻的挑战,公司会重点关注Skyven系统在这些环境中测试的表现。

    该技术已申请专利,外方计划从中国、美国及其他国家融资。计划第一步融资150万美金用于产品推出,约2年后,Skyven将进行3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以在所选市场中完成销售额增长。


            
访问量:1086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