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精确、简单的水质检测平台

    美国Water Lens公司开发出了一种快速、精确、简单的水质检测方法,可以让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普通工人在几分钟内获得实验室级别的水样结果。公司正在申请专利的化学配方和已拥有所有权的机器学习算法,可将粗略、基础的现场化学检测提升到专业实验室的水平,而且该设备的使用几乎不需任何专业技能或培训。精准的检测结果将使得其客户可以做出实时决策,也可帮助客户通过降低成本、优化方案,及时避免由于水或者水质导致的灾难性后果,从而节省大量支出。

    公司的进入壁垒是其专利技术以及涉及机器学习算法的商业机密。此外,公司在快速水质检测行业的市场领先地位提供了另外一个行业竞争壁垒。每一种检测方法(包括石蕊试纸到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ICP-MS)实验室类型的设备)都会受到干扰,尤其是在检测含有复杂成分的水时更是如此。Water Lens公司的系统可以有效排除干扰,当感知到干扰因素时,其系统无需人为干预,会自动进行校准以排除干扰。公司的技术不但为用户节省了花费,而且可以重复使用非饮用水资源,有助于在人口日益增长情况下保护地球淡水。

    该技术已获得专利,外方正在寻找国际合作伙伴,以帮助其融资并扩大全球业务。


            
访问量:999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