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按需轨道交通系统

    SkyCab公司,由Ake Aredal博士成立,曾得到瑞典创新署和斯堪尼亚等交通业公司资助,专门开发共享按需轨道交通系统技术和商业方案。曾于2010年习总书记访问瑞典期间介绍该项目,此后曾与时风集团、大连市等有初步接触。

    项目建立城市轻轨交通系统,采用4-6人的电动车无人驾驶运行,上下车点密布在住宅区和商业区(站间距不超过500米),无障碍设计并全天候运行。亮点为按需调配车辆无需等待,根据交通动态随时优化线路,在车速不超过每小时40公里的舒适条件下实现点对点的高速抵达。可作为城市交通系统的补充。

    项目目前完成整体设计,按商业需要随时可以申请专利群。该公司期望中方合作者通过技术入股或合作生产等方式,在中国建立示范项目,后期通过跟进者投资和IPO形式实现回报。


            
访问量:1173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