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见光无线通信技术(Li-Fi)

    岭南大学产学促进团成立于2004年,依托岭南大学教育科研资源,构建官产学研合作研发体系,为推动技术研发提供综合性服务,以先后被国家科技部、产业部、保健福祉部选定为研发事业支援机构。

    Li-Fi 或者可见光无线通信,这是一种新兴的无线协议,使用可见光来提供无线网络接入。Li-Fi 发射器使用 LED 灯来调节光强度,大多超出我们眼睛可以感知的范围,并且被光敏接收器读取为数据。由于 LED 已经使用芯片来控制其输出,因此它们可以每秒调制高达数百万次,理论上传输数据速度可以比 Wi-Fi 快100倍,且数据传输安全性更高。

    目前,该团队研发了Li-Fi技术的信号传输装置和调制单元,并获得专利,为实验室成果,外方希望通过技术入股的方式寻求合作。


            
访问量:1159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