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查与监测水域放射性污染物的光谱检测装置

    中央机器人技术及控制论科研院是俄开展自动化及空间机器人研究的主要机构,是俄联邦48家国家科学中心之一。其主要科研方向为机电一体化和机器人技术、智能控制系统、光子和光电技术、专业空间仪器、激光技术、空间技术、信息和控制系统以及模拟器。重点发展领域包括陆地、天空、海洋辐射监控移动机器人系统,软着陆控制系统,航天器生命支持系统,保护和控制对象的视觉技术系统,网络处理器(屏幕)以及信息安全系统,切割和焊接的自动化激光系统等。2015年,在该院的飞行控制中心成功完成了用于“进步”号与“联盟”号飞行器同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的视觉技术系统测试。

    该科研院开发的侦查与监测水域放射性污染物的光谱检测装置,其主要用途、应用范围性能指标等介绍如下:

    1.主要用途:利用人工伽马辐射的放射线核素发现水体的辐射污染物;确定辐射污染物的放射性核素构成;确定水体中人工和自然放射性核素的总体活性。

    2.应用范围:造船企业、核潜艇、核动力舰艇以及核废料回收等场所的水体核安全和放射安全。

    3.性能指标:海水中铯-137放射性活度值最低达:500贝克/立方米即可被监测到

    海水中铯-137放射性活度区间值:500—107贝克/立方米

    能量区间:0.1——3 百万电子伏

    电源:220伏

    设备准备时间:30分钟

    设备下潜深度:6000米

    独立工作时间:1年

    该技术为实验室成果,外方希望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入股、出口产品等方式寻求合作。


            
访问量:988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