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分相位多普勒雷达在远程心率传感器中的应用

    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成立于1971年,是韩国一所重点理工科大学,一直通过人才培养和基础应用研究对产业界进行援助,对韩国科技发展和经济增长做出很大贡献。该大学产学合作团(KAIST产学合作团)具有很强的科技创新能力,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多普勒雷达技术是由一个发射器和两个接收器组成,可通过使用差分相位法消除两个接收器检测到的物体的物理运动。传统的远程心率传感器很难在较小范围测量,但是差分相位多普勒雷达,可以去除由于身体运动引起的约-3cm至3cm的噪声信号。 也就是说,它是一种远程心率信号测量技术,通过使用差分相位法去除在接收器处测量的公共噪声。

    全球医疗保健IT市场从2016年开始稳步增长,预计到2024年的市场规模为3.82亿美元,年均增长率为13.4%。在医疗保健领域中,信息准确性非常重要,因此,该技术可以作为心率传感器应用到移动医疗保健、家庭保健和驾驶员监控等各种医疗保健服务中。

    该技术已获得专利,并已大规模生产,外方希望通过技术入股、合作生产或其他方式寻求合作。


            
访问量:934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