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盘式等离子体辅助催化燃烧室技术

    C6公司(C6 Combustion Technologies, LP)是一家位于美国芝加哥,专注于助燃技术的公司。公司开发了一种创新的锅炉技术——转盘式等离子体辅助催化燃烧室技术(TPACCC)。该技术先将燃料预热,再无焰燃烧将燃料完全分解,最后通过涡流气孔排出气体。这项技术可以使燃烧过程更连续充分,几乎可以燃烧任何易燃液体或气体,及曾经被认为不可燃的废气,从而提高了燃烧效率,并使得气体排放更清洁。

    这项技术有许多潜在的应用,公司目前致力于为用户开发利用废气、天然气、生物燃料及其他可燃物产生热量和能量的热电联产项目,以达到减少能源浪费的目的。该技术最低燃烧效率为60%,氮氧化物排放量不超过每兆瓦时0.07磅。与气化技术相结合,TPACCC技术能够燃烧各种可再生燃料产生的合成气。

    该技术目前已在美国、中国、俄罗斯和日本获得专利,其他40多个国家专利还在申请,合作方式可进一步洽谈。


            
访问量:1612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