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钢铁

    IsoTruss公司生产一种超轻复合结构的新型钢铁,并通过几何形状优化,实现钢铁的最佳强度重量比。它比航空航天材料有更大的强度、更轻的重量,且比目前的钢和复合管制造成本更低。经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证实,该新型钢铁的强度是钢的12倍,重量是钢的1/12,不腐蚀、环保,比钢少排放70%的二氧化碳。其较低的生产成本主要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实现:

    (1)相对于传统管道,减少使用了50%的昂贵复合材料;

    (2)通过几何形状优化,改善强度和刚度;

    (3)简化了现有机械制造过程,可生产小到自行车框架管,大到风力涡轮机和输电塔等任何直径和长度的产品。

    该公司拥有46项专利,11项正在申请,其国际合作方式可进一步洽谈。


            
访问量:2103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