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萨战略能源研发集群寻找中国合作伙伴

    UPCode公司的母公司UPC是芬兰瓦萨一家传媒和应刷大型企业。2004成立了UPCode,致力于移动通信有关新技术开发。目前正致力于组建瓦萨战略能源研发集群。瓦萨位于芬兰西海岸,与瑞典隔海相望,具有“北欧能源之都”的美称。

    瓦萨战略能源研发集群是由UPC公司牵头,联合芬兰一批能源企业组建的战略研发中心,旨在集成瓦萨能源产业集群的技术及产业优势,从系统层面及整个国家乃至全球范围内研究能源新技术及能源系统解决方案。该中心的组织模式是研发型企业和风险投资基金的组合,总投资约8-10亿欧元,资金的70%将用于能源系统研究,30%用于长线能源技术开发。例如,该集群正在研究的低能核反应(LENR)技术一旦成功,将有望成为资源充足、无辐射、无污染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

    该项目资金主要来自欧盟、芬兰政府、企业投入。目前希望寻找中国大型能源企业加入,希望中国企业投资约2亿欧元。


            
访问量:1750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