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品种DUS测试技术

荷兰园艺作物检测局Naktuinbouw成立于2000年,由荷兰树木栽培作物检验局(NAKB)、荷兰花卉作物检验局(NAKS)和荷兰蔬菜和花卉种子检验局(NAKG)合并而成。主要负责植物品种DUS测试、农作物及蔬菜品种VCU测试、种子质量检验、种子健康检疫检验、品种授权和注册等工作。该单位是欧盟认证的22个测试中心之一,受信测试1070种作物,在总部、Lisse和Tollebeek拥有15公顷试验地,每年有五分之一土地休耕。其总人数约250人左右,其中品种测试部88人。每年测试品种约2700个,其中国内注册、国内保护和欧盟保护的品种数量基本持平,涉及农作物品种400个、蔬菜1400个、花卉900个。近年来,其牵头承担了“国际番茄品种管理SNP标记统一和验证”欧盟地平线项目、UPOV“蔬菜品种抗性鉴定方法统一”项目。


本项目与荷兰园艺作物检测局、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合作,以蔬菜品种(包括番茄、黄瓜、甘蓝在内的五个种或属)为研究对象,通过联合研究、技术交流、信息共享和标准制定,创新并统一相关作物的DUS测试、分子鉴定、品质和抗性检测、图像分析、统计分析等方法和技术,构建并完善我国蔬菜已知品种数据、图像和分子指纹库。


该项目已具有专利,外方希望以合作研究开发方式开展合作。


 

            
访问量:162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