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态节水植物箱

Groasis为荷兰科技公司,专注于开发植树节水的独特技术和产品。公司通过创新的方式帮助改善全球林地和生态系统,节省水资源,在干旱及水资源有限的地方发挥重要作用。产品获得了2010年大众科学绿色科技年度最佳创新奖,被广泛应用于植树、农业和生态恢复等各种项目。该公司在2016年被荷兰政府指定为“国家偶像”。在过去20年里,Groasis的技术已经在55个国家成功种植了超过2000万棵树木和植物。


该公司主要产品为Waterboxx植树箱,该产品可充当植物孵化器,保护新种植的树苗及其周围的地面免受太阳的热量伤害,同时为植物提供水。产品的盖子收集雨水和夜间凝结的水,然后储存在桶中;充满水的水库通过灯芯将少量的水(每天约50毫升)释放到地下,以浇灌树木并促进树木根部结构发育。箱内的温度和湿度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比箱外更稳定。应用该产品的目标是:使用少于90%的水,以90%更低的成本种植,且拥有90%的存活率。


引入该专利技术并在我国西北部地区试点应用并推广相关产品,能有效恢复自然、减少沙尘暴和侵蚀,可持续再生退化土地,增加退化土地上的生物多样性,并且可以通过创造相关产业的就业机会来帮助实现经济多元化。


该项目已具有专利,已实现大规模生产,外方希望以专利许可证贸易和合作研究开发方式开展合作。


            
访问量:136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