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水分蒸发测量仪

可持续农业研究所(IAS)隶属于西班牙高等研究理事会(CSIC),位于瓜达尔基维尔河畔科尔多瓦的实验农场Alameda del Obispo内,主要开展农学、植物遗传改良和作物保护研究,解决干旱和土壤保持问题,推进农业食品科学技术发展。该研究所拥有水文灌溉、植物遗传改良、作物建模、遥感应用、土壤侵蚀和保护性等方面技术。


作物水分蒸发测量仪(Cordova-ET)可测量作物温度,利用物联网(IoT)技术无线实时发送数据,从而准确计算蒸散量,提高灌溉用水效率。该设备使用市场上正在应用的传感器,操作简单,无须经验,便于农民、研究人员和专业人士广泛使用,相较当前同类设备成本大幅降低。该设备还可测量当地天气状况,亦可用于名胜古迹保护。该工具获得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瑞典发展援助机构资助,目前已在北非和中东的八个国家部署。其研究小组已开源共享软件,任何人都可以访问并使用这项技术。相关成果发表在《农学前沿》杂志上。


该项目已实现大规模生产,外方希望以出口产品和开源共享软件方式开展合作。


            
访问量:171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