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水处理产生的沼气转化为生物甲烷注入天然管网

Jemena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投资入股的能源领域公司,国家电网在Jemena占股60%。作为电力和天然气供应商,该公司主要经营输气、配气、配电及电网安装等四大板块业务,在澳大利亚北部和东海岸拥有超110亿澳元的公用事业基础设施,每天为澳洲数百万家庭和企业提供服务。国家电网和新加坡能源集团(SP Group)是该公司主要大股东。


该项目主要将悉尼水务(自来水公司)马拉巴尔(Malabar)废水处理厂在厌氧消化过程中产生的大量高热值沼气转化为生物甲烷后注入天然气管道网络。该项目是Jemena与悉尼水务的合作项目,2020年11月获澳可再生能源署590万澳元经费支持,项目实施期4年,总投资额1286万澳元,目前已提前并网使用(原计划2024年实现并网)。


该项目已具有专利,拥有知识产权,可向国内推广应用,已实现大规模生产、并网使用,外方希望以技术入股和投资方式开展合作。


            
访问量:162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