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研究理事会协同基金项目

欧洲研究理事会(ERC)由欧盟委员会成立,支持基础研究和前沿研究,其预算来自“地平线欧洲”框架计划(2021—2027年)。ERC共有五种基金资助类型:启动基金、巩固基金、高级基金、协同基金和概念验证基金,其中,协同基金(Synergy Grants)是多负责人制,由2至4名项目负责人共同实施,可以有1名负责人来自非欧盟、非协约国的第三国。


协同基金支持我国人员参与申请,且基金可跨境拨付,我国人员无需到欧洲工作,为我国人员参与欧盟项目提供了一种便利的方式。该项目的资助要求包括:协同基金项目一个执行期最长6年,资金1000万欧元;以“科学卓越”为唯一标准,注重研究的创新性;以“自下而上”方式支持科研人员自由选题申请;来自第三国的项目负责人只能有1名,且不能是通讯负责人;要求最大可能保持执行期间协同团队人员无变动,否则将影响项目执行进度。


            
访问量:172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