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传感器-微环谐振器

PolyChrome联盟由包括弗劳恩霍夫海因里希赫茨研究所在内的12家合作伙伴组成,涵盖了技术平台开发和商业开发所需的整个价值链。12家合作伙伴共同发起了联合项目“PolyChrome Berlin-用于宽波长范围内的传感和分析应用的柏林光子集成平台”。该项目正在开发一种混合光子集成平台,借助该平台,传感器技术和分析领域的各种新应用可以经济、高效地实施。


基于核酸的捕获分子(适配体)功能化的SiN环谐振器的组合紧凑型光学分析设备,可对各种化学和生物物质进行快速、经济的测量。现场直接测量有着巨大的时间和经济优势,与当前基于颜色变化的快速测试相比,所使用的适配体提高了准确性和灵敏度。该技术有两大主要应用领域。一是在水分析领域的应用。该设备可用于检测水中的细菌和病毒,如蓝细菌、军团菌等,应用市场包括环境分析、食品工业等,例如对污水处理厂的水分析可以提供有关新冠病毒感染可能来源的信息。二是在生活领域的应用。结合支持WiFi的廉价、移动和网络化的测量设备,能够随时随地分析尽可能多的人体参数,应用市场包括生命科学市场、食品行业、保健品行业等。


该项目为实验室成果,外方希望与中方就潜在合作机会开展协商洽谈。


            
访问量:138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