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制氢方法

哈佛大学技术发展办公室是技术转让和商业化中介,其目标是为哈佛大学科研人员的研究成果寻找商业化合作伙伴。


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应用日益广泛,然而这些能源的间歇性使得大规模储能变得非常重要。水裂解制氢是一种可行的储能方法,但是该方法大规模储能需要消耗大量的淡水。考虑到地球上的海水取之不竭,开发无需预处理就能直接使用海水制氢的工艺非常有意义。哈佛大学丹尼尔·诺塞拉(Daniel Nocera)教授的实验室提出了使用被动正向渗透与电化学水裂解相结合的方法,可以直接处理不纯净的水源(即海水或盐水)。相关研究已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并在《哈佛公报》上重点报道。专利正在申请中。


该项目为实验室成果,外方希望以技术转让方式开展合作。


            
访问量:140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