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精确输送农用化学品和强化微量营养元素的纳米肥料

哈佛大学技术发展办公室是技术转让和商业化中介,其目标是为哈佛大学科研人员的研究成果寻找商业化合作伙伴。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菲利普·德谟克利投(Philip Demokritou)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利用同轴电喷雾技术开发出了用于农用化学品智能递送的核壳纳米粒子。这种多重刺激响应型纳米结构可生物降解,并可根据表面疏水性以及对pH值和酶的响应性调整释放动力学。其稳定的内核可提供长期一致的农用化学品释放,而刺激响应型外壳则可满足动态生长需求。这种组合可实现快速、持续的农用化学品输送,从而改善植物生长,提高锌和钠含量、叶绿素活性和能量传递效率。这项工作旨在解决农用化学品输送效率低下的问题,并实现在正确的地点、时间和使用正确的剂量输送农用化学品。该系统还可广泛用于各种微量和大量营养素、生长促进剂和抗菌剂的输送。相关研究已发表在《美国化学会纳米》上,专利正在申请中。


该项目为实验室成果,外方希望以技术转让方式开展合作。


            
访问量:124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