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太白智能制造技术转移中心

史太白技术转移中心是欧洲最大的技术转移机构,已有超过140年的历史,成功培育孵化了戴姆勒奔驰公司、博世等世界500强企业和众多德国中小型企业。每年完成5000多个技术转移项目,主要集中在汽车、机械制造、航空航天、能源和环境等德国优势产业。史太白技术转移中心已建立了国际化、全方位、综合性的技术转移网络,吸引了各个领域的大批专家学者参与,面向全球提供技术与知识转移服务。史太白技术转移中心具有现代扁平化的组织结构,由分布在1100多家加盟企业的6000多名专家组成。莱茵科斯特公司承办的史太白智能制造技术转移中心充分利用史太白技术转移中心的庞大网络优势,与西门子、大众、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比勒费尔德应用技术大学、美因茨工业职业学院、肯普滕国立第一职业学院等众多德国知名企业和学校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中心依托长期合作伙伴弗劳恩霍夫工业自动化应用中心和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在中小企业智能制造研发领域成绩显著。以下为中心的一些项目。


Handbremse项目:目前市场上的用户通过VR眼镜可以获取数字孪生中的光学图像,但无法获得相应的触觉反馈。本项目通过一种基于新型制动技术的触觉反馈发生器和所设计的新型压电制动器以及相应的电子设备和电路板,实现了数字孪生技术中的现实手部触感及控制反馈。该项目与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联合研发,属于德国中小企业中央创新计划(ZIM)。


OpenLicht项目:该项目聚焦兼具光学特性和机械特性的LED照明系统灌封材料和相应透镜冲压方法。工艺过程为将带有焊接LED的电路板嵌入在透明的硅化合物中。项目研究如何实现冲压设备机械相关设计,包括机械材料的选择、所需冲头的设计以及在测试实验室进行冲头测试。


RoboRing项目:协作机器人在生产中变得日益重要,然而协作机器人应用需要熟练的机器人编程人员,所需的人工成本高,且带有触觉反馈的机器人手臂十分昂贵,导致中小企业无法负担。RoboRing项目通过一种连接到机器人手臂的环形附件,以实现用简化的“指示”取代复杂的编程。


外方希望与中方开展协商洽谈。


            
访问量:136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