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热解法的碳捕获和生物能技术(SkyClean)

Stiesdal是一家专注于气候问题的新兴科创企业。目前,该公司在碳捕获和碳储存、生物燃料、海上风能和可再生能源制氢(Power-to-X)4个领域享有一定声誉。

 

该项目通过热解技术,在无氧环境下将农业有机废物加热至650°C高温,从而产出生物碳(biochar)、可燃气体及生物油质等三类物质。其中,可燃气体和生物油质可用于生物燃料,或作为工业制备甲醇和生物柴油的原材料。生物碳则避免了传统降解过程向空气中排放二氧化碳(碳捕获量可达50%),同时埋藏地表后还可用于有机肥或涵养水源。据测算,一台20兆瓦热解设备一年可降解4万吨农业有机废物,同时产出1.5万吨生物碳。


该公司项目已实现小规模生产,已于2022年完成2兆瓦中试设备的测试验证工作,并计划2024年初建成20兆瓦示范设备。


            
访问量:146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