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外囊泡COVID-19疫苗创新平台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常春藤盟校成员。其在文学、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专门针对COVID-19的创新疫苗平台。这个平台利用一种新型的抗原展示技术,能够激发针对特定肽序列的强烈免疫反应。该技术源自实验室对细胞外囊泡生产系统的研究,研究团队发现,通过将不同的肽与特定的跨膜蛋白结构相结合,可以增加细胞外囊泡的生成,并且这种方法在两种传染病模型中展示了抗原,产生了显著的免疫反应。目前,该团队正在寻求工业合作伙伴,以加速COVID-19疫苗候选药物的开发。


该项目处于实验室成果阶段,外方希望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入股、专利许可证贸易、合作生产、投资等方式开展合作。


            
访问量:85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