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轴力传感柔性人造皮肤

    哈佛大学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员。


    多轴力传感柔性人造皮肤是一种由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新型传感器,由可拉伸传感器、刚性塑料“操纵杆”和导电流体微通道组成。该人造皮肤创新地将刚性塑料“操纵杆”嵌入到柔软可拉伸弹性体中,可以有效地测量压力、曲率和剪切力。此外,底层弹性体的超弹性使其具有机械耐用性、高度拉伸性、柔韧性和可变形性,这使得多轴力传感柔性人造皮肤可以应用于各种柔软、可拉伸的表面。


该技术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但它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未来有望成为新兴领域的关键技术。一是在机器人手臂上使用,可让机器人更精确地感知周围环境,并更灵敏地控制自己的动作。二是在可穿戴设备上使用,可以为用户提供更逼真的触觉反馈,让用户更有效地控制设备。三是在医疗器械上使用,可帮助医生更精确地诊断疾病,更安全地进行手术。四是在工业机器上使用,可以提高机器操作安全性,并提高生产效率。


该项目目前处于实验室成果阶段,已授权发明专利,外方希望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入股、专利许可证贸易、投资等方面共同开发合作。


            
访问量:79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