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分钟内膨胀100倍的可吞咽充气药丸

    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许可办公室(TLO)将创新和发现从实验室转移到市场,造福公众并扩大麻省理工学院的全球影响力。


    充气水凝胶胶囊可用于监测胃pH值和血糖水平等生理信号,帮助患者遵守药物治疗方案,或通过减肥干预治疗肥胖。


    该药丸在胃中溶解。一旦外丸溶解,水凝胶胶囊就会通过坚韧、可拉伸的水凝胶膜上的大孔保留胃液。膜内有一种超吸水性聚合物,可在10分钟内膨胀至原始体积的100倍。可以通过调节超吸收性聚合物的粒径来调节溶胀速度,并且可以通过调节胶囊内的超吸收性聚合物的量来调节最终体积。一旦完全膨胀,坚韧的水凝胶膜就足够坚固,可以确保胃内酸性、压缩环境中的长期完整性。最后,可以通过摄入氯化钙来使水凝胶气球放气。然后剩余的空壳可以安全地通过幽门排出。


    目前的可摄入、可膨胀水凝胶药丸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膨胀,并且最终体积最多只能达到原始尺寸的10倍,这使得它们很容易穿过身体。它们也往往很软,缺乏承受胃内压力的强度。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足够小以方便吞咽,但又足够大以避免通过幽门从胃中排出的胶囊,且足够坚固,能够长期承受恶劣的胃部条件。


该项目目前处于实验室成果阶段,外方希望通过技术转让等方式共同开发合作。


            
访问量:92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