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双包晶石材料进行二氧化碳分离的钢铁减排方案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是一所研究型公立大学,也是罗素集团、米德兰兹创新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和Universitas 21成员。该校有11名校友和教职员工获得诺贝尔奖。


伯明翰大学丁玉龙教授团队使用双包晶石材料进行二氧化碳分离,实现过程中的闭环碳循环。该技术目前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于2023年1月获得专利,适用于改造和新建项目。其独特之处在于:无关键材料、无毒、环保、报废材料可完全回收;700-800摄氏度的温和操作条件;100%的选择性和>10%的一次转化率;低成本和低能耗;目前的TRL为3-4。


            
访问量:57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