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肿瘤免疫治疗的Dynamin-II抑制剂

澳大利亚儿童医学研究所(CMRI)前身为儿童医学研究基金会,成立于1958年,后更名为研究所。研究所拥有科研人员132人,与全球790个机构有国际合作往来。CMRI创建了澳首个新生儿研究中心,合资建立基因治疗研究中心,在澳进行了首次针对遗传病的基因治疗临床试验;首次鉴定出端粒酶成分,发现15%的癌症依赖于端粒替代延长(ALT)机制;建立转化载体学以及载体和基因组工程设施,推进基因治疗;开发并实施了首个针对遗传性眼病的基因疗法、首个治疗视力丧失的细胞疗法;启动全球首个7年内转变癌症诊断和个性化治疗计划项目。


    肿瘤免疫治疗是通过重新启动并维持肿瘤-免疫循环,恢复机体正常的抗肿瘤免疫反应,从而控制或清除癌症细胞但不损害体内其他细胞的一种治疗方法,主要原理是利用单克隆抗体对肿瘤细胞表面特异性抗原/受体的高亲和力。但由于受体通常在细胞内而不是表面,这种疗法个体差异大,总体疗效较低。CMRI团队建立了一个药物库来抑制负责某些受体内化的关键蛋白-DynaminⅡ,使大量所需受体在细胞表面分离并聚集,从而使其易于接受抗体治疗。研究团队已通过动物实验证实上市多年的抗精神病药物普鲁氯哌嗪具有高效力的抑制DynaminⅡ脱靶作用。目前团队正在使用普氯拉嗪(抗组胺药)作为西妥昔单抗(一种靶向EGFR的抗体)的辅助治疗对10名患者进行Ⅰb期试验。同时招募了三阴性乳腺癌、头颈鳞癌和肾上腺皮质癌等多种实体瘤样本以收集更多普氯拉嗪作为DynaminⅡ高效抑制剂的数据。


    普氯拉嗪已在临床使用了30余年,基于普氯拉嗪的新配方药物市场接受度较高。


外方寻求投资者或合作伙伴进行DynaminⅡ抑制剂候选药物的临床前和临床开发。


            
访问量:61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邮 编:100826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