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展 基地概况 通知通告 政策法规 基地动态 基地管理 合作信息 联系我们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
  2013/11/26

    我室为科技部根据1997年中德两国政府合作协议(国科外字(1994)175号),于1997年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积极努力下成立的“中-德分子医学研究室”,中德两国科技部长出席成立仪式。我室于2006年8月16日被教育部授予“心血管疾病相关基因与临床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为高校系统心血管基因与临床研究的重要支撑单位之一;于2008年被科技部与国家外专局命名为“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我室是国内最早从事心血管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的实验室,近五年发表SCI文章65篇(均为通讯作者),申请发明专利26项(9项授权),获省部级以上奖4项。主要成果有:1)克隆183个心血管基因,并对26个基因进行了功能研究,获得个发明专利;2)开展遗传危险因素研究,确立一系列新的心脑血管病危险因素;3)领导下的全国心肌病协作组完成了对中国汉族人群心肌病的普查工作,第一次明确了肥厚型心肌病在中国的患病率,为该病的防治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流行病学数据;4)将基因组医学与遗传学的研究结果转化于临床,开展了肥厚型心肌病、继发性高血压、马凡氏综合症的基因诊断工作。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