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展 基地概况 通知通告 政策法规 基地动态 基地管理 合作信息 联系我们
 
2015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2016/1/25

    2016年1月19日,2015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简称“国合基地”)工作座谈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出席并讲话,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致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火炬中心、交流中心相关领导以及各组织推荐部门、国合基地的代表参加会议。

    阴和俊副部长结合学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阴部长指出,我国科技和创新事业快速发展,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和国家安全提供重要支撑的能力不断增强。“十二五”期间,国际科技合作工作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按照国家科技发展的战略部署,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机制,推动各类创新主体走向国际科技舞台,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高水平合作的良好局面。阴副部长进一步通报了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最新进展,并对“十三五”时期做好国际科技合作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阴部长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的指示精神,紧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外交的总体部署,坚持在更为开放的环境下有效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坚持主动作为,深化国际科技合作,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创科技外交新格局。

    四川省科技厅代表组织推荐部门分享了在基地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合基地等四类国合基地代表在会上分别进行专题报告,交流了国际科技合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会议还向新认定的国合基地授予了认定证书,对2015年度评估为优秀的国合基地进行了通报表扬。

    靳晓明司长在总结发言中系统总结了国合基地取得的成效。靳司长强调,各国合基地、组织推荐部门要共同努力,推动国际科技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加快提升国合基地集聚国际科技合作资源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基地的引领带动与辐射能力,开创国合基地发展新局面。之后,来自全国各组织推荐部门、各国合基地的代表就国合基地建设经验及“十三五”期间发展方向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稿件来源:综合与计划处 杨正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