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展 基地概况 通知通告 政策法规 基地动态 基地管理 合作信息 联系我们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近期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宣传重点及更新年度报告报送方式的通知
  2015/6/26

各有关单位:

    自开展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下简称国合基地)认定工作以来,国合基地规模稳步发展,逐步形成了完善的区域领域布局。为推动国合基地进一步发展,不断提升国际科技合作质量,根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国科发外[2011]316号),我司于2013年发布了《关于加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和宣传工作并建立定期材料报送制度的通知》(国科外字[2013]125号)。根据通知要求,各组织推荐部门负责督促本部门国合基地及时报送宣传材料,定期提交国合基地年度报告(本年度工作总结、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基地概况和年度工作总结报表),对提高国合基地的管理水平和宣传效果,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配合下一阶段国合基地重点工作,并为将于下半年举办的第十届全国科技外事工作会议提供国合基地宣传素材,我司对近期国合基地宣传重点进行了梳理,具体情况如下:

    一、近期国合基地宣传重点

    一是国合基地的建设经验和发展模式,二是国合基地在“十二五”期间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包括在引进关键技术、取得研究突破、产生重大经济效益、支撑地方和产业发展、形成广泛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的突出成果。请各组织推荐部门组织本部门国合基地,按照《近期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宣传重点及材料报送要求》(附件1),积极报送国合基地宣传重点和基地工作动态、国际合作需求、国际科技合作成果二次转移信息等宣传材料。其中,国合基地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国际科技合作成果,将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择优在今年9月召开的第十届全国科技外事工作会议上予以集中展示,请各国合基地将有关宣传材料于2015年6月30日前(以邮戳时间为准)寄送至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对其他主题的国合基地宣传材料,将根据宣传材料具体内容和国合基地管理工作实际情况,通过中国国际科技合作网(www.cistc.gov.cn)国合基地专栏等信息和宣传平台予以发布。

    二、 国合基地年度报告报送方式

    2015年度,国合基地信息管理系统已正式启用(网址:https://web.bjol.com:8088/login.aspx,以下简称“信息系统”)。今后,国合基地年度报告将统一通过网络填报的形式提交。请各组织推荐部门继续督促有关国合基地,根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年度材料报送要求》(国科外字[2013]125号文附件2)和调整后的国合基地年度工作报表(附件2-5),于每年12月31日17:00前将年度报告提交至信息系统。年度报告纸质版请各组织推荐部门汇总后,于次年1月15日前(以邮局邮戳时间为准)邮寄至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2014年度,部分组织推荐部门未能及时督促相关国合基地按时提交2014年度报告。根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评估办法(试行)》(国科发外[2014]77号),连续两年未按时提交年度报告的,取消国合基地资格。请各组织推荐部门对本部门国合基地加强业务指导,督促各国合基地及时报送宣传材料和年度报告,进一步做好国合基地管理和宣传工作。

    联系方式:

    1.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调研协调处 王同涛 冯星

    电话:010-68598071 邮箱:zcdy@cstec.org.cn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甲54号

    邮 编:100045

    2.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综合与计划处 杨正(政策咨询)

    电话:010-58881312 邮箱:yangzheng@most.cn

    附件:

    1.近期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宣传材料报送要求

    2.国际创新园年度工作报表

    3.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年度工作报表

    4.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年度工作报表

    5.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年度工作报表

 

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2015年6月25日

 

  稿件来源:综合与计划处 杨正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