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展 基地概况 通知通告 政策法规 基地动态 基地管理 合作信息 联系我们
 
厦门国家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园
  2017/3/17

    厦门国家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园是由科技部在2016年批准设立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依托于泰普生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8亿人民币),是一家以分子诊断和细胞学体外诊断业务为主导,集体外诊断试剂和诊断仪器研发、生产、销售和医学检验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是国内体外诊断行业龙头企业,国家体外诊断技术创新联盟重点企业,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基地骨干企业。

    2008年12月,公司获得 “高新技术企业”证书;2010年10月9日福建省体外诊断试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成为理事长单位;2011年1月公司成为“中国转化医学与生物技术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单位;2009年6月成为“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理事单位、2010年1月获得“厦门市优秀高新技术企业”; 2014年7月被授予厦门市创新型企业。

    公司同美国、英国、加拿大、瑞士、日本、意大利、台湾、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开展长期合作,通过合作,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目前产品有七大系列、40多个品种,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感染性疾病菌株及其耐药性基因诊断试剂;用于肿瘤防治的肿瘤病毒分子诊断试剂;配套高端医疗器械。在全国组建标准化的独立实验室,提供各种检验服务、各种基因检测诊断服务、专家会诊服务等。

    公司在福州、北京、西安、厦门等地建立了强大的研发平台。拥有福建省唯一的分子诊断技术工程实验室;分别与北京大学和福州大学共建了联合研发中心;具有福建省体外诊断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平台;与中国工程院陈志南院士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与福州市传染病院共建的福建省孟超肝胆联合创新重点实验室。2011年公司获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分子诊断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调研协调处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