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展 基地概况 通知通告 政策法规 基地动态 基地管理 合作信息 联系我们
 
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2013/11/26

    “压力容器与管道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依托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联合英国焊接研究所(TWI)、法国国际检验局(BV)、法国玛努尔工业集团(MI)等国际知名技术机构共同成立,2012年获科技部批准认定,并正式授牌。 

    中心目标定位是:面向国际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技术前沿,紧密围绕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实时跟踪国外学术技术最新动态,专注“极端环境重大承压设备设计制造与维护”主题,针对“石化装置基于风险的资产完整性管理”、“压力容器与管道先进焊接”、“压力容器与管道先进无损检测”、“高温承压设备结构完整性评定”、“高温合金炉管质量控制与寿命预测”等研究方向,与国外机构一流机构强强联合,开展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究开发,解决困扰我国国民经济重要领域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和长周期安全保障技术难题,更好地为各自石化、电力、冶金、燃气等领域提供优质产品和技术服务,并使中心发展成为国内该领域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工作中的骨干力量。 

    中心目前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项、安徽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项、其他各类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84项。中心目前拥有实验室面积约8000m2,高精尖仪器设备300余台套,固定资产一亿多元,已形成覆盖压力容器与管道结构强度试验、力学性能试验、高温强度试验、材料理化试验、无损检测试验、腐蚀试验、管道阀门试验、热交换器试验、焊接试验、仿真试验等全方位、高水平的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保障检验检测设施和能力。中心目前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年龄、知识和技能结构合理的创新人才队伍,人员总数596人,其中从事科技活动人员444名,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人员124名,两院院士(双聘)5名,博士25名,硕士110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42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104人,初级专业技术人员101人。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