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展 基地概况 通知通告 政策法规 基地动态 基地管理 合作信息 联系我们
 
中韩新材料联合研究中心
  2013/11/26

    2007年,科技部和国家外专局联合批准在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以下简称“有研总院”)建立国际科技合作联合研发中心-中韩新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并于2008年授牌有研总院为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主要目标是提升我国有色金属新材料制备、加工及其应用技术的研发水平,提升有研总院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高技术产业发展,提升人才队伍层次。该中心以有研总院为依托,以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为支撑,以1997年中韩双方科技部批准设立的中韩新材料合作中心开展的工作为基础,在对韩合作上以轻金属材料为重点,并在半导体材料、新能源材料等领域积极开展对英、俄、德、法、日的合作与交流。同时,在对外合作过程中,注重对关键技术人才的培养和直接引进,利用项目合作平台培养高层次研发人才,实现了基地-项目-人才培养三者的有机结合。 

    该中心现有研发人员1000余人,是我国有色金属行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研究开发机构,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稀土冶金与材料、稀有及贵金属材料、轻金属材料及其复合材料、能源及环境材料、粉末冶金与材料、有色金属加工、选矿冶金、材料分析与测试、设备研制及自动化等多层次多领域的研究开发。国家有色金属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有色金属材料制备与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半导体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稀土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中心设在有研总院,为中心开展全方位的国际科技合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