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展 基地概况 通知通告 政策法规 基地动态 基地管理 合作信息 联系我们
 
安徽省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3/11/27

    安徽省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01年由安徽省科技厅批准成立,中心依托安徽科力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自成立以来依靠雄厚的技术实力、先进的管理模式、完善的技术服务,在智能交通领域(ITS)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为交管、运输、公交等行业提出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形成了“产、学、研、警”相结合的应用示范,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心建立了国内一流的智能交通及软件工程实验室,具备了在交通规划与设计、交通信息采集与发布、交通信号控制、警用装备和智能交通综合管控等五个方向的研究开发能力。中心先后承担了科技部、公安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部等部委15项智能交通各类国家计划项目和安徽省、合肥市60多项智能交通项目。其中“安庆ITS示范工程”等三个项目先后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心从2002年起开始了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并与德国、日本、美国、俄罗斯、英国、比利时等国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领域从智能交通扩展到智能物流管理、物联网应用等领域,提升了中心的自主创新能力。2007年,国家科技部批准在中心建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09年,中心与德国宇航中心联合成立“德中智能交通联合研发中心”,长期致力于两国间的人才交流与培养,目前中心正积极响应国家科技部关于中德创新平台的相关政策要求,与德国宇航中心合作,联合成立中德两国在智能交通领域的中德创新平台,并争取纳入国家中德创新平台中去。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