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展 基地概况 通知通告 政策法规 基地动态 基地管理 合作信息 联系我们
 
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
  2013/11/27

    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1956年成立于北京,1969年搬迁至合肥,是我国第一个化工与通用机械科研机构,为原机械部直属的多专业综合性国家一类研究所,现隶属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占地面积600多亩,固定资产两亿多元,职工千余人,其中高级职称以上300余人。主要从事石化、能源、冶金、燃气、环保、国防军工等行业通用机械及化工设备的设计、开发、研制、检测、监理、工程承包和职业教育等,研发技术覆盖压力容器与管道(专用储运装备,燃油、燃气设备,换热设备无损检测,断裂力学,结构强度,焊接工艺,材料,填料静密封)、流体机械(制冷空调设备,工业离心泵,容积泵,特种风机,压缩机,喷射设备,阀门,过滤与分离机械,环保设备,机械密封)、包装食品机械及石油装备等领域的20多个专业,自我配套能力强、综合实力居国内前列。建院五十余年来,共取得了2500多项科研成果,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23项,省部级科技奖励350余项。技术成果均已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取得了突出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2009年被批准成立“国家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设有国家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压缩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三个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个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以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企业院士工作站,是一个国际标委会、十个全国标委会、四个全国标委会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流体工程分会、中国制冷学会制冷机械设备专业委员会等标委会、学会、协会的挂靠单位;出版发行《压力容器》、《流体机械》、《包装与食品机械》等学术期刊。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