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展 基地概况 通知通告 政策法规 基地动态 基地管理 合作信息 联系我们
 
奇瑞汽车及零部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3/11/27

    奇瑞汽车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由安徽省及芜湖市5家投资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前身为安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2008年3月完成股权重组,成立股份有限公司,现注册资本38.8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为乘用车整车及KD件、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已上市的产品有奇瑞品牌的QQ系列、旗云系列、风云系列、A系列、瑞虎系列,瑞麒品牌的M1、X1、G5,威麟品牌的V5、X5、H5、H3,开瑞品牌的优优、优派和优雅等20多款车型及与其配套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关键零部件。目前是我国最大的自主品牌乘用车研发、生产、销售、出口企业。具备年产整车90万辆、发动机90万台和变速箱40万套的生产能力。 

    近年来,奇瑞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首批国家“创新型企业”;企业建有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汽车及零部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国家级科研基地。2004年以来,累计承担各类国家科技计划项目29项,其中863计划项目24项,科技支撑计划2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科技重大专项1项。2009年12月3日,公司通过第一批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创建验收工作,并以汽车行业最高分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单位”称号。2008年,奇瑞公司《节能环保汽车技术平台建设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整车自主开发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工程应用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奇瑞2009年被授予“汽车及零部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称号。基地现有研发人员5000多人,其中引进国外汽车领域知名技术专家、高级管理学者100多人,初步形成了车身、动力总成、底盘、电器等系统的专业开发队伍,具备较强的产品开发能力和引进技术消化吸收能力,2009年6月,公司被中组部授予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2010年对外合作经费投入约3亿元,占全部研发费用投入的19%。 

    基地主要在新车型开发、高效节能发动机、混合动力及其关键零部件、车身设计、底盘设计与调校、内外饰设计、整车性能提升、试验能力建设等方面与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等世界知名汽车设计公司、零部件公司进行合作开发。经过长期的合作,基地在混合动力整车控制技术和关键零部件技术,甲醇泵系统设计技术,车型开发平台和方法,发动机开发平台和方法,底盘系统开发技术、主客观调校方法以及制动系统开发等技术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并在合作过程中培养了人才,锻炼了自己的开发团队,提升了研发能力。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