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3月28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简介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资源并不富裕的发展中国家。我们认为在新世纪里,加强与其它发展中国家在科技、经济等领域的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和重要。对有关国家来说,这样的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摆脱贫困和落后,加快经济发展,造福于人民;有利于增强他们的国际竞争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更好地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维护经济利益和经济安全,提高在南北对话中的地位。 
    
    中国自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以来,科学技术得到迅速的发展,很多实用技术适合发展中国家的需求,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所认可。我相信如果这些实用技术能在发展中国家推广应用,将有益于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有益于他们的技术水平的提升。中国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同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本着平等互利、成果共享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中国政府愿将这些技术通过培训班的形式介绍给你们,以此来促进我们的科技和经济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