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0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福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福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以下称“交流中心”)是经福建省政府批准于1984年8月成立的、直属于福建省科技厅的省级对外科技合作交流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能是:组织、协调和开展福建省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活动,承担政府科技外事延伸任务,组织科技交流团组的国(境)外考察以及专业技术和科技管理培训,承办各类国内外的学术会议、科技展览和科技招商活动,邀请和接待各国政府和民间科技交流团组来闽考察,开展海外科技人才和专家的引进,组织和选拔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出国研修,开展国外技术项目引进和技术出口等科技咨询和中介活动,开展移民和留学业务,促进福建省科技界、产业界与世界各国的科技经济交流与合作。长期以来,交流中心成功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对外科技交流活动,推动海外科技人才引进和我省专业技术人员出国研修,促进国外高新技术引进和对接转化,承担了包括“科技外交官论坛”、“北京国际科技博览会”、“南南合作论坛”、“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深圳“高交会”等多项重要会议在内的会议会展、组团出访考察培训等任务,进一步拓展了合作领域、创新了合作方式、提高了合作成效,努力创造高效务实的对外科技合作交流服务工作局面,有效地推动了福建省的经济发展,增进了与各国人民的友谊。 

    现任交流中心主任张芸同志,是福建省援外培训工作的优秀开拓者和组织者,联合国南南合作发展战略专家委员会委员,1996至2009年,在任联合国南南合作网示范基地主任和亚太地区食用菌培训中心主任期间,不仅开创了福建省援外培训的先河,还圆满执行了科技部、商务部下达的20次援外培训任务,2010年被评为“福建省援外工作先进个人”。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