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7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2009年,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先进院)圆满完成3年筹建任务,构建了“三所两中心”的框架。先进院依次建立了面向智能系统与制造装备的“中科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由中科院、深圳市、香港中文大学三方共建),面向低成本健康的“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面向快速城市化和工业信息化的“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与工程中心、技术平台一起构建了“三所两中心”的框架,形成多学科交叉、集成创新的特色与优势。学科方向不断凝练,主要发展“集成工程学”、“健康工程学”、“数字工程学”三大新兴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总人数1200多人,其中员工610人,中高级科技人员243名,223名具有博士学位,156位以上具有海外工作/学习经历。08年6月被中组部选定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千人基地)”,是广东科研教育领域唯一一家单位。科研项目收入方面,经费累计逾3.8亿元,项目共计375项(国家重大专项、863、973科技支撑计划等86项中科院/广东省/深圳市项目共计163项) 973项目实现深圳市主持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零的突破2010年国家自然基金录取率达33%。科研产出方面,累计发表论文1191篇,SCI/EI/ISTP检索875篇申请专利323项(发明专利占75%,转化过程中的专利占30%),09年发明专利列广东省科研院所第1名并被授予“全国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成果转移与产业化方面,与企业签署合作合同140余项,共建4个联合实验室,获取科研经费7900万元以上,带动企业新增工业产值过10亿元。孵化高新企业32家,利用社会优质资本3亿元,覆盖产品工业产值超过50亿元。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共同投资建设“中科院深圳育成中心”, 引领深圳和珠三角企业创新2008年评为科技部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