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专题
English 2024年4月26日
首 页 简介 承办单位介绍 年度培训班 最新动态 通知通告 媒体报道 成果荟萃 图片集锦
海南医学院 香港中文大学 台湾大学
稿件来源:交流中心 国际人才与培训处   

    海南医学院于1993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成立,隶属海南省人民政府主管,是海南省惟一的一所省属公办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于2006年开办留学生教育。学校以热带医学为办学特色,由此将热带病原学、分子生物学、植物化学、干细胞研究、南药与海洋药物开发作为科研主攻方向,在生殖医学、热带医学、热带药学、黎族遗传病、养生保健等领域形成了研究特色。学校主编出版的《亚太热带医药杂志》是中国惟一的一本全英文版热带医药国际性刊物,已被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等十余种国际重要数据库收录。学校目前共有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全部重点围绕热带疾病、热带药用植物资源及人类遗传资源开展研究工作。香港中文大学为香港唯一拥有诺贝尔奖得主的大学,妇产科学系长期致力于先进产前诊断技术的研发,处于国际前列,所属威尔斯亲王医院妇产科母胎医学中心是目前香港最大的胎儿诊断和治疗中心,在疾病基因诊断、产前诊断、胚胎着床前诊断领域颇有建树。台湾大学是台湾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其所属医院妇产科母胎儿医学中心整合产前超声诊断、基因染色体检查、高危妊娠及胎儿治疗等技术,尤其在地中海贫血的产前和胚胎着床前诊断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承办培训班的海南省人类生殖与遗传重点实验室拥有临床诊疗、细胞培养、分子生物学实验、细胞遗传、分子遗传等一整套完整的临床治疗与实验研究体系,是中科院广州生命研究院联合实验室,双方就共同开展地中海贫血等热带疾病的干细胞治疗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同时,该实验室也与香港中文大学和台湾大学在东南亚地区高发疾病的临床诊断、产前诊断及胚胎着床前诊断等方面展开了密切的合作。这些合作得到了海南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 

    此次联合举办培训班将有利于促进东南亚国家的多边合作与交流,推动热带疾病诊疗技术的发展。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17536号